選股



奉勸有在看版的版眾們,什麼牌都是假的
學學長輩怎麼做功課才是真的,操指數要靠總經分析
做個股靠的是產業分析,有了堅定的想法和信念,部位才可能抱的住

拿我自己選到過的飆股來說
(一年賺50%以上的,其實嚴格說來不算"飆")
從2002年開始,我每年"至少"抓到一檔,運氣嗎?
我可是"全部"都自己做過額外的功課,不管是分析個股財報
分析整體產業,分析主力籌碼,沒有一檔是光看新聞消息跟線做的

我盯過4.x的燁輝,1x的裕隆,10x的陞泰,10x的宏達電
(說到這就很幹,當年一直在等它掉到8x打算狂買
結果等啊等就噴上去了,也追不下手,當時追的話就大翻身了吧 XD)
玩過8塊的興票(後來併到兆豐金),2x的台壽保
1x的長虹華固日勝生,6x的華碩,2x的瑞昱,3x的松翰
當然沒賺什麼甚至賠錢的股票也很多,但是賺到一檔就夠抵n檔小賠
光看線就可以買到上面的價位?或許有線仙可以吧,哈

細節的話,講最近的一檔就好,網龍.
這檔算轉機,跟我平常的選股邏輯不太合,但一堆人說網龍漲得沒道理?
打大底的股票那麼多,為什麼我好死不死可以抓到這一檔?
我想請問,版上這麼多說要空網龍的人,有誰真的看過網龍的財報?
人家可是所有遊戲股裡面財報最乾淨的一檔(即使連虧了兩年還是)
流動速動高,負債比低,幾乎沒固定資產的公司短期內會掛?
除非財報作假....可是董監持股超過50%,發生這種事的機率幾乎是零

又有多少人下功夫分析過遊戲產業的特色?
我八月的時候說我五月開始注意這檔股票,為什麼?
很簡單啊!營收開始往上爬,而且逐月暴升
第二季營益翻正轉虧為盈,遊戲產業一直是毛利超高的行業
加上慘了那麼多年,大趨勢若反轉一定會有大行情
既然有了前面的假設,我開始研究營收增加背後的原因
去找網龍今年推了哪些遊戲,四年前網龍靠金庸群俠傳紅
今年剛好又出了個黃易派來的,看起來還蠻有話題性
roe若能回到90-92的水準,eps會相當好看
其他的遊戲股,似乎也有點好轉的味道
(除了大宇,它真的太會燒了)
看看身旁,連在馬祖的網咖都能看到有人在玩,人氣應該不差
景氣谷底翻揚,有營收加持,有夢想題材
很簡單就可以說出一個好故事,那為什麼不試?

既然方向已定,我就"順便"看線看籌碼,就如之前講的,大底形成
還好死不死被我抓到有主力在1x元的時候吃了幾千張
既然發現有人要炒,接下來就是等發動

我做過功課,分析過可能的得失,所以我敢重押
當然上面的邏輯推論可能有很多謬誤,但是我很清楚自己的停損
即使看錯我的損失也不會太大
同樣的牌我報在版上,有多少人敢買?

在版上伸手要飆股的版眾們啊,為什麼不花點時間自己找?
stock版人來來去去,但是知識永遠是自己的
我也不是財經科系出身,總經財管之類的東西全部都是自己找書念
連課都沒上過幾堂,我的分析就是最簡單的加減乘除
配合一點統計的概念而已,完全沒有高深的數學
想像力(說故事的能力)可能還重要點

2006/10/7 @ ptt

留言

Horace寫道…
大大您好
你這篇是2007/9的文章
後來網龍在2009/7左右有到高點519
看起來您的分析是正確的
請問您有吃到嗎???
我只是好奇而已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麥克風選股法使用教學

d神語錄

彼得林區選股戰略書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