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週刊的封面


看到本期今週刊的封面,你聯想到甚麼?

我想到的是Michael Burry,聽到這個名字,可能會先想到他在2008年的金融海嘯時,靠買進CDS大賺一票。但他其實也是個價值投資人,在科技股泡沫破滅時,表現大幅超越指數,以下是他投資策略的介紹:

「我的策略並不複雜,我試著去買那些看起來陷入窮途末路的股票,等到這些公司前景看來光明點後賣出。管理投資組合的重要性對我來說跟選股一樣重要,如果我能把兩者都做好,我知道我會成功。

研究就是我選擇股票的利器,關鍵是在投入資金前了解公司的價值,我的選股100%都是基於安全邊際,這個概念在葛拉漢與陶德所著的『證券分析』首度被提及。現在我有自己的方法 ,但最終目的還是保護下檔風險以避免永久性的資本損失。更具體來說,了解(股價的)催化劑並不必要。純粹,(低到)離譜的價值已經足夠。

我也會投資在罕見機會上,即低估的資產,像是套利機會跟市價低於2/3淨現值(淨營運資金減去負債)的公司。如果有適當的價格,我也樂於加入一些巴菲特喜歡的公司:有持續的競爭優勢,表現在長期且穩定的高ROIC上。

我偏好價格距離52周低點10-15%,有些價格支撐的股票,這是逆勢操作。如果一檔股票創了新低,我通常會停損,除非那是上面提到的罕見機會。

我喜歡分散持有12到18隻處於衰退產業的股票,且傾向完全投入資金,這個數字提供我足夠的空間去體現我最好的一些想法,同時降低波動性,讓我不至於感覺處在風險當中。」

因為購買CDS這件事,他跟許多原始投資人鬧翻,後來就解散基金,只管理自己的錢,想知道比較完整的故事的話,可以去找「大賣空」這本書來看。最後提供Michael Burry管理的基金,在2000到2008年的績效給大家參考,可以注意一下他在空頭期間的表現:


想要看到最新文章,記得追蹤FB:麥克風的市場求生手冊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麥克風選股法使用教學

d神語錄

彼得林區選股戰略書摘